昨天還是灰濛濛的,也預計到這天的行程會下雨,但想不到,雨會很得這麼的大。

本來打算到九份和十份,我們不是坐這架車,不是它又勾起我思日之情。


在台北車站坐台鐵到瑞芳約一小時,再轉乘公車或的士20分鐘到九份。


連車廂也跟日本這麼像的。


果然是遊客區,指示也是非常之清楚,就算不帶旅遊書也是輕易到達的。


我們沒有坐公車,因為在旅客中心看到,包的士只須180台幣,即是45元港幣,如果四人的話,算起來更便宜。台灣的公車多不準時,又多人。
九份的人見到我們都會說日語,他們幾乎所有都操流利日語,可見不重視香港人的生意。


天色這是這麼的差,不過這張相並不是最差的時候。


這是拍照熱點,這時雨在嘩啦嘩啦的下……


連我的相機也不幸成為「落湯雞」。


走到累了,全身幾乎都濕透,我有點脾氣,坐下來吃點東西。我只記得這家好像叫「九份魚丸」,店中有自戀狂老闆娘的照片,吃時記得要閉上眼晴。


幸好味道還是不錯,為免傷腦筋,我點了一碗五味綜合魚丸。


差不多離開,雨又細了,真激氣。


優美的景色沒有了,上一次到九份也是下雨的。


回到瑞芳車站,雨是細了,但怕再下得更大,加上十分也是戶外的活動比較多,最後還是取消行程,真的很失望。這是我又想起前年到登別的情境。


忘記了是甚麼車站,日本有些小站跟瑞芳這個很相似。


日本風嗎?雖然台灣曾被日本統治,但似乎他們對日本一點都不抗拒,而且還有「哈日」這種態度。


要回台北,便要到二號坑。



途經其中一個車站,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暖暖」,連這個牌也跟日本的十分像樣。我指的是,它會顯示上一個站和下一個站的名稱,設計可是不一樣。


打開觀光指南,看看有甚麼地方可去,決定到台北市的古蹟龍山寺。地位像香港的黃大仙。


估不到平日都人山人海,這只是一小角。


建築和我們的很不同,不像日本的樸素,但有中國人那樣的華麗,有點福建味道味道的建築。我當然順道去拜一下文昌帝。


臨時再決定到誠品旗艦店打書釘,就在2號出口的後面,捷運的指示一樣清晰。



今天又累又掃興,在誠品b2層,被一家叫小樽珈琲的店吸引,傳來很香的味道,似乎是窩夫的味。美人說,其實小樽二字最吸引我。


這次到台北,另一個目的就是喝一杯靚咖啡,這杯真的不錯。店員說,先不加任何東西,享受其香。我再飲一口,不加東西也很清新。對﹗是清新,沒有苦澀的感覺。


再看一下旅遊書,是晚決定到中山站的肥前屋。看來,我還是很日本。


全檯都滿滿,鰻魚又肥又大件,全部加起來只是420台幣。味道很不錯的。


我很怕燒的東西,但這條秋刀魚燒得很好,很juicy。我路經半開房的廚房,原來都是用日本的調味料。這種價錢,在香港連大快活都吃不到,更何況是這樣高的質素。這次之後,我更討厭香港。


肥前屋的斜對面是一家很有特色的
,本來有打算住這家,看網頁好像走很遠,但其實離中山站不遠。後悔﹗後悔﹗



今天的戰行品,有本寢台列車的書被一位大叔奪去,氣死我。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