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台北幾天,雖然是hea,但都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旅程。整個旅程只有一字概括之:濕。因為雨一直都在下,直至我離開的一天為止……



因為要hea,所以沒有像以往般,選一些較早的航班,放假嘛,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


有人說我很無聊,但我很喜歡天上的雲,這種雲是最純最真的。



做了些research,選了新開的璽愛,本來想訂新驛,找了幾家都滿了。後來發現璽愛的價錢尚算合理,又可以加床,房間也稍大。比同類(如新驛)的商務房間都要大一點。璽愛是一座大廈中的其中一層已矣,樓下甚有重慶的味道,或許,下次我不會再住它了。有報道說,曾經有香港女人在此自殺,老實說,很多酒店都有此事,光明正大,怕甚麼﹗璽愛就在地下街 z6 的出口,絕對易找到的。

這幾天應該會用很多捷運,所以買了張悠遊卡,車費會有八折。


第一站就去淡水,打算影日落,可惜天氣一直都不好。



順路而行是公明商店街,本來想吃阿給,可惜賣光了,要等30分鐘,先吃一碗魚丸吧。


天色何其的差……


幸好,晚上的情人橋也很漂亮。


台灣也有彩繪列車,我越來越討厭的冷冰冰列車,人情也是冷冰冰的。

台灣非常日本風,無論是車站和車廂的佈置,還是飲品的包裝,暫可解我思日之苦。



去了士林夜士,和8年前很不一樣,少了人情味,多了臭銅味道。飲了好味的愛玉冰,吃了百年老店吉利的小吃,但好像還欠甚麼似的。

士林夜士不是在士林站下車,而是在劍潭站。

新開的京站時尚廣場,在台北車站沿轉運站出口行,很像日本的地下街。但如果你住在新光三越附近(像我),出了閘行完此處時,便不能經車站到三越那邊,要走上地面的。所以,在台北車站的出口便最方便了。

本來去此處為了cath kidson,但比我在yahoo bid還要貴。

久遺了的小吃,天后伯伯不見了,連薄餅也一同失去。雖然此處只是相似的外貌,但也可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