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歷年來最誇張的一次,可能今次心目中已鎖定目標的關係。首先,我很想買到黃貫中的《顛倒》,下午已經售罄,與paul緣慳一面,不過星期日我還是會見到他的。


然後便買了王貽興的幾本散文雜文集,加上今天他也有簽名會,但籌已派完,失望﹗


抱著失望的心情,尋找我第三個目標,就是村上春樹。幸好,我還是在一些上樓的書店找到他的作品,而且還有七折。買了四本:《村上朝日堂嗨喲﹗》、《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日出國工廠》、《終於悲哀的外國語》。其中《日出國工廠》封面上的字句,是吸引我買的重點,上面寫著:「製造小說工廠是什麼樣的工廠呢?製造哀傷的工廠是什麼樣的工廠呢?製造大型間接稅或存在主義或得過且過主義,而在那裡又有什麼樣的人在做著什麼樣的工作呢?」真的很有趣,還有我很喜歡的安西水丸彩色插畫,所以便買下。


然後買了三本關於日本的書,一本是《MIYA字解日本十二歲時》,另一本是《日本遊大人味》,但不知為何,那裡寫著台版書七折,港版書八折,明明兩本都是台灣書,可能一本是新出的.......第三本就是《匠味日本5》,看了1234集,見有折便買下。


最後,本想買《三眼神童》(即三眼小子),但沒有折,放棄不賣,但竟然給我看到有本關於手塚治虫的《手塚治虫的漫畫之旅》,二話不說便付款,還有7折,很開心,將會是我第一本看的書。


除了表弟的幾本,我總共買了十一本。媽問看得完嗎?我說,基本上除了小說,我一星期可KO一本。像《匠味日本》那種短篇雜文,在心無雜念的情況下,我三天便KO了﹗


不過,今年書展,我改變了策略。為了行得舒服一點,不再貪小便宜買十蚊票,改買二十五元正價票,果真走得舒服很多。行書展應該要放鬆一點,慢慢看,看到心水便買下。而且,大家有時間,應多走兩間,因為我見到同一本書,門口大書店只有8折,但小書店卻有7折。其實,商務很多時有85折,有時和信用卡合作更有8折,基本上,除了新書外,8折一點都不吸引我。


繼去了強逼行兒童天地,今年我一早上網頁看過了展區,入場鎖定先去一樓,然後三樓,避過兒童天地不入。不過,今年的安排,也沒有強逼走入兒童天地,可能有人投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