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到東京工作,那本書最終泡湯,那些相片石沉大海,浪費極﹗

那時,沙米專誠選擇在聖誕其間往東京,就是希望實現其中一個願望,就是聖誕節時在外地渡過。雖然日本不像香港有幾天聖誕假期,但氣份卻比香港好幾倍。原宿、新宿、惠比壽、台場、箱根等,都有不同的聖誕裝飾,就算少了假期,但節日氣氛依然倍增。

數最愛,沙米最喜歡原宿表參道兩旁掛滿小燈泡的樹,冬天來到,樹葉已枯萎,這些小燈泡帶來生氣。那次,沙米泡了表參道兩次,因為實在太喜歡這裡的氣氛,只是簡單的在樹上掛上燈泡,氣氛便滿滿地滲透原宿每個角落。

2013亮燈時間:11月28至2014年1月5日

從表參道一直向青山方向走,便會到了原宿的新地標-表參道hills,裡面有棵聖誕樹,每年的設計都不一樣,這次沙米來到,這棵聖誕機會轉色,還有沙米最愛的紫色。聖誕樹併棄傳統設計,配合這商場典雅的形象,不失氣氛之餘更把商場點綬得更加高貴。

2013亮燈時間:11月6至12月25日

除了原宿,大家很熟悉的新宿,都有聖誕裝飾。因為冬天日照時間短,5點便已天黑,沙米那次因為天黑不能再工作,便跑到新宿去感受另一種聖誕氣氛。

在新宿西口Terrace City,跟表參道一樣,樹上掛滿小燈泡,有些是白色的,有一排是藍色的,浪漫氣氛滿溢。

SUICA卡的企鵝在東京非常人氣,聖誕節怎少得牠們。

走到盡頭,還有占卜聖誕樹,進入樹內,按下占卜的按鈕,便會預測來年的運勢,沙米得到的是「熱情」。

2013亮燈時間:11月16至2014年2月16日

惠比壽Yebisu Garden Place 雖然不是大家去東京常到的地方,但聖誕節卻是日本人的熱門景點。

2013亮燈時間:11月2至2014年1月13日

浪漫的人氣景點,怎少得台場的份兒,從1996年開始,每年台場都會放置巨型20米高聖誕樹。

2013亮燈時間:11月16至2014年3月16日

雖然有了sky tree,但東京鐵塔永遠都是東京的地標。那次沙米在12月24日到東京鐵塔,這裡人山人海,排了半小時才走到塔上,很多日本人來東京鐵塔過聖誕﹗

2013亮燈時間:11月3至12月25日

東京disney的聖誕氣氛也不比外面弱,這裡也有巨型聖誕樹,各種設施也以聖誕為主題。

最喜出望外的,是箱根的玻璃之森也有一棵閃亮的聖誕樹,不用等天黑亮燈,在白天也可以看到它的閃耀。

香港近年引入日本的聖誕裝飾,為什麼香港人永遠只懂借用,而不懂得自己創造呢?這就是沙米不喜歡在香港過節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