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http://www.sami2travel.com/archives/532 (如有問題請往原文或臉書發問)

沙米的臉書:www.facebook.com/sami2travel (如有問題請往原文或臉書發問)

上一篇,沙米介紹了有馬山叢 御所別墅,是一個豪華的選擇,不過,要享受溫泉旅館,也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大型的旅館有他們的服務方式,小的旅館也可能會找到你喜歡的地方。

 

沙米從路上走來,很多人都把花小宿當成景一點樣,走過的人都會停下來拍照,大概大家都被它的古典外表吸引著。這樣有和風味道的旅館,原來裡面是用上洋式的房間,很有大正明治時代的味道,旅館小小的,走進去倒反而有民宿的那樣親切。

 

除了它的裝潢特別之外,原來它的餐廳旬重更多次獲雜誌報導。所以,入住花小宿可以擁有雙重的享受,聽說這裡不易訂到房,常常都客滿。

 

 

 

走進玄關便是登記處,像個日劇裡明治時代的辦公室,幻想著有位穿西裝的帥哥出來迎接。這裡有部份職員都可用簡單英語溝通,感覺比在北海道的溫泉旅館好。大家都掛上很親切的笑客,幫忙提行李,然後安排登記。

 

全館都是用上深棕色的木材料,這陣子有種回到京都町家民宿的感覺,走路要斯文一點,輕輕的走過,地板也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職員會請客人到房內登記,客人也可以向職員查詢有關在有馬的遊覽資訊,沙米入住時見過有客人邊登記邊問,職員都很樂意回答。房間都在二樓,走過木造的樓梯,一道長走廊便是所有的房間的所在地,大概只有十間而已。這樣的環境是很不錯的,因為人太多有時會有嘈音。整個佈置就像在一家辦公室裡一樣,哈哈,第一次住旅館有這種感覺,蠻特別,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沙米獲安排牌一間名為「梔子」的房,梔子是一種花的的名稱,白色的花朵又喜歡陽光,帶點花香。從網絡上搜尋到有關這種花的資料,蠻不錯,有種優雅的感覺,跟這所旅館很像。

 

 

花小宿有幾種房間,一種是和洋室,用上榻榻米和洋式的睡床,不過館方稱之為和室。又有可以住6個人的套房,而沙米住的是較大的洋室,有張小書桌和沙發,可以睡三個人,沙米超喜歡這間,因為好像作家喜歡取靈感的房間,即是有些大作家很喜歡到某個地方租個旅館,然後閉關幾天寫東西的那種感覺。這裡的房間設計很不一樣,推門先是個小玄關,衣櫃跟茶水都在這裡,旁邊是盥洗室,沒有浴室的。再推開另一所門,便是客房,客房都是用上木造的設計,有個很長的陽台。

 

 

這個陽台幾乎成了這家旅館的標誌,沒有小茶桌,就只有一張洋式的椅子,最適合就是在這裡沉思﹗翌日因為大雪,沙米在房間待了一會,寬敞的玻璃把陽光引進來,雖然陰天不算很溫暖,但這種氛圍確是適合思考,頭腦也清晰起來。這個陽台果然有它的作用,這樣的安排和布局,確是增加了房間的氣氛,把客人帶進某個世界裡,進入這房間,就好像走進小說中某個情節,主角的房間,一個短暫停留的地方。

 

 

 

放下行李以後,沙米見還有一點時間,便在旅館裡走來走去,怎麼都很有一種在辦公室的感覺,桌椅和木造的東西,滿滿的深棕色,還有樸實的窗戶。沙米的房間對出,有一個小小的客廳,也是有這種氛圍,古老的傢俬,果然進入了時光隧道。參觀完畢,便去跟金井先生喝咖啡,他帶我去有馬一家很棒的咖啡店,之後去有馬玩具博物館採訪,6點半回來吃晚餐。

 

 

在旅館玄關旁有個入口,原來是餐應旬重的入口,客人都在那裡用膳。餐廳在有馬甚有名氣,店面不大,大概坐二十五人,午餐時間都會營業。如果只有兩人前來,可以看看能否安排坐在吧檯,因為可以看到廚師在準備。這晚很冷,沙米點了一杯溫的梅子酒作餐前酒,日本人是習慣喝一點酒才吃飯。主廚會一邊準備一邊留意每位客人,當客人差不多吃完便會命其他廚師準備,菜是一道一道的端上來,全部都是現煮的。

 

 

他們並不是提供豪華食材,而是當地的材料,例如海鮮會用明石浦漁港所捕穫的,蔬菜和米都是自家栽種,連醬料及漬物都是自家製造,在外面是很難吃到,也難怪成了有馬人氣餐廳。吃的時候,因為職員不太了解魚類的英文名稱,所以請主廚翻開食材字典,讓沙米知道哪些是什麼,我記得有鯛魚、黑鮪魚……其他的都忘記了,浪費了他們的心意。這種態度真的蠻鼓勵的,而且要好好的讚賞。其實他們可以學某些人旅館一樣,看到我是外國人就不太去解釋啦,反正有得吃就行了……

 

 

這道菜是一個炸蟹餅,最有印象就是這道,因為咬下去就是濃濃的螃蟹鮮味。從前吃到的炸蟹餅,都會因為粉漿都加太多調味,也有太多配料,只有吃到蟹肉而已,而這個是可以吃到蟹的味道出來。這裡的菜單會按季節所改變,也看當天有什麼新鮮的就拿來煮菜,所以就別問沙米吃的是哪個餐點了。

 

 

甜品到了,用來吃冰淇淋的匙是個雲石造的匙,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融化掉。吃完了以後,準備回房間,休息一會便去泡湯了。

這裡的風呂都是私人的,意思就是你進去以後可以鎖上,所以大家都要排隊等泡湯。不過因為花小宿接待的客人不多,所以沙米只等了一會兒便可以享用。溫泉有金湯也有銀湯,一次可以泡兩個。

這裡的早餐也是很有份量的啦,吃的飽飽的去迎接新的一天。

原文:  http://www.sami2travel.com/archives/532 (如有問題請往原文或臉書發問)

沙米的臉書:www.facebook.com/sami2travel (如有問題請往原文或臉書發問)

ホテル花小宿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007

電話:+81-078-904-0281

交通:從金之湯右邊的路往上走3分鐘,再十字路口左轉便是了。

前往有馬的方法:http://www.sami2travel.com/archives/525

 

房價:14100円/人起(含早餐),16200円/人起(含早晚餐),11800円/人起(不含餐點)。

 

官網:http://hanakoyado.com (官網只有日文預訂頁面)

arrow
arrow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