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從若宮大路離開,已經是烈日當空,也正是午餐的時間。可惜天氣太熱,毫無食欲。記得書上介紹過一間老店吃蕎麥麵,那就不如來一個冷蕎麥去消暑。可惜,這家店太受歡迎了,人太多天氣又熱,我們還是放棄了。

這家店叫:段葛 ご寿々,甜品更被選上全日本人氣100位的14位。一份ご寿々冷蕎麥麵一份1050YEN,可惜人太多,我們排了一會便離開了,因為真的太熱。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不過店面不算突出,如果不是有人在門外排隊的話,便要花一點時間去找。

網頁: http://r.tabelog.com/kanagawa/A1404/A140402/14000268/

沿小町通回車站,兩旁除了賣和紙及和式手工藝品的店以外,還有小吃的檔。特別是燒米餅,基本上比較熱鬧的神社前都會有燒米餅賣,可惜我對此物不太欣賞,我比較不喜歡太乾的食物。

這 家壽司店,我看到有很多中年大叔光顧,看似是老街坊似的。這裡賣的壽司跟我們日常吃的不相同,平常別到的是在壽司飯上放上魚生,又或者是以紫菜包裹的卷 物,是江戶前壽司。而這家所賣的是鎌倉地道的壽司,用上甜腐皮包著有味的飯所造成的。還有押壽司,押壽司卻是關西地區的代表,而這裡又是賣最傳統的鯖魚押 壽司。押壽司跟江戶前壽司不同,存放時間較長,因為製作過程中就把水份壓榨出來,而且鯖魚經過處理,並非魚生。其實,壽司本由中國傳入,早在中國的古籍 《爾雅》已有記載,而東漢的《說文解字》也有記戴關於壽司的另一名字「鮨」,有機會再詳談。

網頁:http://www.maru-han.co.jp/

走到車站,因買了周遊劵,所以可免費任乘江之電,要到大佛便要到長谷站去。下車後,其實已有很多清晰的指示牌,就算手上沒有地圖也無問題,因為這裡是重點的旅遊區。

在前往高德院,即大佛的途中,會見到這家以白鴿為標誌的店舖,這店叫豐島屋,以鳥形的人形燒聞名,是鎌倉名物,如果對於手信毫無頭緒,可考慮這裡的人形燒,據說味道是不錯的。

我 並非佛教徒,但我非常尊重別人的宗教,更何況,熱愛日本文化的我,要了解日本文化,神社寺廟是不能不接觸的。日本人大多信奉佛教和神道教,我很欣賞日本人 對事情的熱衷,他們會熱衷得很徹底,就算對於一個地方「京都」,都制訂了「京都檢定」的測驗,目的就是考核對這個地方有多認識,很認真,不像香港人的「三 分鐘熱度」。日本人也信奉觀音,很多神社都有供奉觀音,曾經在仙台便看到有一座巨型的觀音像,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有巨型佛像。

從不同角度觀看大佛,都有不同的表情,莊嚴肅穆,而且又慈祥,不是教徒的我也感寧靜。鎌倉大佛獲稱為國寶,是日本三大大佛之一(今只有二佛,一是鎌倉大佛,二是奈良大佛),至於建立的年份已無從稽考。

從大佛的身後,可進入「佛胎」,即是可走進大佛之內,不過這次天天氣太熱,人又多,我放棄了,入內要自動自覺付20yen入內。

高德院網頁:http://www.kotoku-in.jp/

從 大佛離開,總算完成了一半的心願,本來想去觀音寺的,不過,看見地圖上寫著在長谷的海岸,天氣晴朗時可看到富士山,還是去到富士山吧﹗可惜,天氣雖晴,但 雲也多,還是看不見富士山的影蹤。從大佛走出來,有一家專賣招財貓的店,門口放著招財貓造型的鬼太郎和鼠男,真想把他們都帶回家,可惜太貴,還是放棄。

下一站去哪裡?就是我最想到的湘南海岸,陽光、海灘與無敵海景。

-待續-

沙米

轉載自沙米於香港女性雜誌Cosmopolitan的Guest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