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這天很早起床去逛函館朝市,我們住在朝市旁的東橫inn,很方便。上面是舊的朝市,都是賣一些海產和新鮮蔬果的。

函館朝市網頁: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Picture

 一盤新鮮海膽2500yen,也有一些可只買一隻500yen,即開即食,可惜早上的胃容不下這麼多的食物。

Picture

 在新的朝市內,有一家叫「函館食道」,就只是單賣魷魚飯(いかめし), 只有老闆一人主理檔子。2隻380yen,很好吃的,我問老闆那時,剛好在煮,他叫我們15分鐘後回來,果然是新鮮熱爛。他也有一些真空包裝的,但也是只 能即日吃,因為完全是無添加,外賣的他會給你一個保鮮袋和冷凍包,但最多也是保持2-3小時。我強烈推介大家一試。其餘的檔或手信店也有真空包裝的,但都 可以存放一段日子,我買了一包,味道還可以的,也可以當手信。

 函館食道:http://www.meisanichiba.com/sub18.html?no=135

Picture

 上了二樓的食堂,見到有500yen的海鮮丼,坦白說,都是下價的東西,不太好吃的,但500yen想怎麼樣呢?

Picture

 函館這邊一直下著雨,完全沒有心情再走到海港那邊拍照,天色不好,怎拍都不美。我們在車站周邊閒逛,到車站改早一點的火車回札幌。這是我們的午餐,上次我吃了兩回Lucky Pierrot,今次一定要再試,奶昔很好喝的,我推薦給大家。

網頁:http://www.luckypierrot.jp/

Picture

 這是no. 1人氣雞漢堡,他們標榜用新鮮雞,而且炸了之後也能保持豐富的肉汁,配上爽脆的生菜,這已經是我一生人中吃的第二個。

Picture

 這是king size限定漢堡,是鄰檯的,我們兩人怎吃得下。如果大家下次到函館,記得要試這家,因為,全北海道只有函館才有。在倉庫群那裡有一間,函館車站對面的百貨棒二森屋地下也有一家。

Picture

 差不多是時候要起程回札幌。

PicturePicture

 我們去了大通公園,為了電視塔,因為要工作嘛。其實,另一主要原因是到旁邊的丸井今井。

Picture

 7月23日開始,大通公園有線香花火大會。我好像經常跟這裡都沒有緣入似的,不是在我來到前一日已完畢,就是在我離開後的數天便開始。

Picture

 因 為明天要把行李寄到旭川,有什麼要買的,今晚都要處理。我們去了狸小路,就實的,心齋橋還好看。我主要到激安之殿堂,其實我知道東京也有,但有些北海道的 特產也可以在這裡買到。不過,友人說,有些在狸小路的手信店好像便宜一些。上面的是麥維他的日版產品,我暫未見香港有售。還沒有別,不知道好吃否。

Picture

 9 時的狂小路,商店都陸續關門,很多年輕人在街頭表演,有些還唱得不錯。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沒有這文化,你看香港在街頭賣唱的都是上年紀的老人,又或者是傷 殘人士,在傳播學的角度裡,外表的包裝也很重要,信息傳遞是否有效,包裝也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我看到這些表演者,有很多fans,他們不像香港的要討錢為 生計,而是希望有人欣賞他們的才華,發掘到演藝圈發展。香港的年輕人自尊心很強,大概做不出這些事來。

Picture

 回酒店途中跑入了Lawson,本想買三鷹森美術館的票,但被我發現了這個抽獎遊戲。獎品都放在這裡,500yen抽一次,我當然想抽到叮噹,但其實我也很喜歡,因為我也喜歡藤子F不二雄。當然,比不上手塚治虫的那種瘋狂。

Picture

 最終,當日都滿了,再後一天的日子也滿,氣死,已經早一個星期買票。

Picture

 我抽到了F賞,是神奇小子毛巾一條,叮噹的已被別人抽到了。

Picture

 今天是Burger Day,我們路經mos burger,便入去吃日本限定的包。這兩個都是用國產牛做的漢堡包,左手面的是蕃茄,右手面的是芝士。我們咬下去的時候,是聽得到肉汁和口腔磨擦的「啫啫」聲,可想而知是有多好吃。

Mos Burger網頁:http://www.mos.co.jp

Picture

 這是玄米布丁,是季節限定,不過最好即食,我把它放在酒店雪櫃一會,布丁也開始溶,不過不失,300yen。

http://www.mos.co.jp/menu/kikan/s_genmaicha/

Picture

 去丸井今井,是因為agnes b,如果大家想買便宜貨,7月激安是好時機,而且札幌這邊的減價款式都比東京的多。上圖最大的袋,6000yen(已退稅),折合港幣540元,香港連小的都買不到。

Picture

 這個小的化妝袋,我只有在丸井今井這裡才看到,車站旁的大丸也沒有。3000yen(已退稅),折合港幣270元。

丸井今井:http://www.marui-imai.co.jp/sapporo/s_top/index.html/

Agens B 日本:http://japan.agnesb.com/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