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雖然我選了最便宜的本館,窗的側面還是看到湖。6時已起床,準備到8樓的溫泉泡一下。我急不及待打開窗,天氣好到不得了。我馬上叫醒友人,快來拍照,真的很高興。

Picture

 泡完湯之後,我們便到天河吃早餐,雖不及晚餐那麼豐富,但也一樣好吃。其實,我們還想再泡多一會。

Picture

 這其實是豆腐,吃的方式很特別,旁邊有些協助工具,令你能完整地把豆腐刺出來。豆腐外是一層像汽球的物料,先用一個有洞的碗盛載好,打了結的一端穿過洞,用手拉實。再用牙簽輕輕一刺,那層外皮便會穿破,這時便可把豆腐倒在碗中配上醬汁享用。

Picture

 就是這樣,刺好後便把豆腐球倒進碗中。很香濃的豆味,早餐吃感覺很清新。

Picture

 謝謝jackson提醒,這是北海道獨有的"藍靛果忍冬" ハスカップ」

Picture

 這是啫喱,但造成海藻球的模樣,很可愛。

Picture

 我們要等客人全都check out後才可拍溫泉,天氣這麼好,我們當然跑到外面拍照。

Picture

 阿寒湖非常之漂亮,那時人不多,很靜,靜得連蚊飛過都聽到。你在香港怎能找到如此美景。

Picture

 這是觀光船,可乘它到湖中心的海藻球觀察中心,也是電影「非誠勿擾」的其中一個場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cture

時間夠了,我們趁打掃溫泉的時間拍照,我們為什麼泡湯泡到不捨得走呢?面對如此美景,怎能抗拒?這是天女之湯,在8樓,記得一定要來浸。不過,來浸之前記得要查清楚男女的泡湯時間。

我們還拍了其他的溫泉,包括1樓的露天溫泉,不過,要欣賞便要留待年底的新作吧﹗先賣個關子。

Picture

 拍完照後,李先生送我們到車站,我們坐11:00的巴士到北見,1800yen。為什麼去北見呢?首先,我們買了七天的週遊劵,這天才是第七天,沒理由浪費了它。最近阿寒,又有火車直接到旭川,便是北見站了。這是最直接又便宜的方式。

北見沒有什麼玩意的,我也問過李先生,我們只逗留兩個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cture

 車站附近沒有什麼特色的店,走到了商店街,便決定又再一次mos burger。這次點了兩種夏季限定。

Picture

 今年夏天,mos burger以印度為主,推出了兩款印度口味的薄餅,味道真的很印度feel,不像香港的「掛羊頭買狗肉」的快餐店。香料味道很重,右上白色的一杯也是夏季限定,是益力多味的乳酸飲料,夏天喝最合適。

Picture

 mos burger在日本真的無處不在。

Picture

 回到車站,站長正廣播。我們在閘外排隊等火車來到,這車站也是用人手驗票的。三小時的火車,我們去旭川了。

Picture

 旭川最出名的是拉麵,做了一些research,梅光軒幾乎都讚不絕口,就在平和通買物公園內,走大約5分鐘便會見到招牌,是在地庫的。

Picture

我看到旭川walker選了鹽味拉麵做no.1,果然,湯底富有層次,雖然好像鹹了一點,但不會令人口渴,叉燒不像味之時計台的腍滑,不過有些厚度的,口感彈牙。筍也是他們自家製的。

網頁:http://www.baikohken.com/

PicturePicture

 白天和晚上的旭川車站,有不同的景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