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2.JPG  

我對日本文化有點著迷,在台灣人眼中,應該可以說是哈日族吧﹗哈哈﹗我很喜歡台灣的朋友,因為他們都懂得如何欣賞日本。

家中有關日本的藏書,在朋友眼中簡直像個小型圖書館,但我並不是「見書就買」的心態,我也會先在書店過目,然後再決定。

這陣子,日本地震後,似乎我對日本更鍾愛,近日甚至從我最喜愛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入手,妄想要研究村上春樹。

去年,我買了一本《千年繁華3》喜樂京都,看了幾頁,覺得很不錯,只是後來要追看《1Q84 3》,我暫且放下。

原來,都是再版的版本。一年過去,5月時去台灣,我想一次過把「京都三部曲」都集齊,但誠品說沒有庫存。

後來,我在博客來訂到了,請表弟回港時一拼帶回來。在搜尋時,我還有找到了《鎌倉》,可惜沒有再版的份兒(我以為),庫存都沒有,誠品也沒有。

今天,朋友送我這本做生日禮物,意義很大,因為她說這書讓她憶起那天我倆在鎌倉的時光。原來,剛好在6月份推出再版版本,本來她已送了生日禮物給我,現在還多收了一份。還有,她那封信,對我的鼓勵。

有關該則遊記,請看:

陽光、海灘、古都-鎌倉-鎌倉大佛(高德院)

話說回來,我個人對於日本的古都都情有獨鍾,特別是京都,幾乎陷入一個瘋狂的狀態。家中的日本類藏書,可能有一半都是有關京都的。但,我總覺得了解得不夠。

這套系列很詳細,而且淺白,很易讀得懂。那天,有學生問要了解京都可有好書推介,我二話不說便推介這系列給他,很易看得懂,總比抱著歷史書簡單得多。

我誠意推介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