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林氏壁的部落格,參加了一個遊戲,獎品就是就本書。當然參加的原因也是為了這本書,很吸引,而且香港現時也未見到這本書。
本來,打算叫弟弟到台灣時幫我買的,看到林氏壁的博文後,決定一試。

[贈書]東京。美術館:200+美術館與博物館遊趣!分享你最愛的東京景點!

 

題目就是說一個喜愛的地方,當然是東京啦﹗我呢,就選擇了谷根千這個地區,是近年日本人很喜歡作為散步的一個地方。

我東京最愛的景點? Ans: 谷根千 

理由? Ans: 很喜歡下町地方,除了可以從現存的古老建築物,幻想從前江戶時代庶民的生活之外,當中也不乏一些老店,仍保留古舊的特式。從谷中靈園開始,漫步到德川慶喜 墓,了解這位末代將軍。再走到貓町,和街頭的貓兒玩一會,再走到谷中銀座,體驗東京市民的生活。最後走到根津神社,感受日本人的生活態度和文化,這條路線 就是活生生的「博物館」加「美術館」。

因為我不是住在台灣,幸好還有表弟在台灣讀書,所以他就替我接收,然後在上星期帶回香港給我。

7e9ad10.jpg  

收到了,好緊張的,好像一個開書禮。

7ef8830.jpg  

書本的厚度是我預期不到的,但我很喜歡這個封面設計。很期待看這本書,看看有多少個我已經去過呢?

暫時到現時為止,香港還沒看到這書,我走到商務的網站,這書還是缺貨,或許,一些專售台灣書的書店都能找到的。我很喜歡這本書囉,香港的出版社就是沒有人願意出這樣的書,一些主題遊記,或者深度遊記。據說,銷量不太好,但我認為,是出版社不願意做宣傳罷了,希望,我能有機會出這類書。サミ、かんばでください!

36a3d0.jpg  7ec6e50.jpg  

當然就急不及待就看目錄了,作者其實是位韓國人(看姓名我猜應該就是了﹗)。除了美術館和博物館的介紹,作者還分享多個題目,還探究東京的文化慶典。我最想參加的是「阿波舞踊」,看到人家的照片,感覺氣氛是超棒的﹗其實,最想的還是到德島參加「阿波舞踊」,還有京都「衹園祭」。

7ec4ef0.jpg  

我隨手翻開一頁,就是去年我到過的玻璃之森美術館,本來我對於美術館就是沒有十分濃厚的興趣,不過有時間,或者是別人推薦我都會參觀。那次因為工作,我怎樣都要找一些箱根景點去介紹,翻開在車站看到的一份小冊子,我便決定要到玻璃之森了。下車後,走進門口,已經被那些玻璃樹吸引著,再走進館內,實在是太漂亮了,每次,我都會推薦朋友到箱根一定要走走。

(photo by Sammie)

這張照片就是上次到玻璃之森拍的,很感恩,因為前一天天氣陰陰沉沉的,這更天氣很好,讓我看到非常綺麗的環境。とてもきれいね!


arrow
arrow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