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昨天一定很累,所以第二天特別編排一些稍為輕鬆的地方工作。

其實,做原宿也不算輕鬆,因為要在那些小巷找名店,確是要花點時間。

這天又是下雨天,但雨不是不停的下,感恩的是,今天和小雨對恃的情況比昨天小得多。

第一站,我去了明治神宮。說實在的,很少香港天書會寫明治神宮。究竟是東京沒有值得遊覽的地方,還是只是天書所造成景象,這真的值得去思考。

淺草人多,已經成為了遊客景點,不如來這個很有份量且又不太多遊客的明治神宮。

Picture

步行到第一個鳥居,我居然第一次感到有種十分莊嚴的感覺。參觀日本的大大小小神社、神宮,都未曾有這種感覺。加上當日天氣陰陰的,氣氛更見濃烈。你從來不會在香港的黃大仙或者觀音廟可以感受這種應有的氣氛。

Picture

 想不到,12月份還可看到紅葉,而且在這樣的景色之下,增添幾份淒美。紅葉跟櫻花的味道很不一樣。一直走,8分鐘左右,便到明治神宮了。

Picture

很 多外國人都不懂得入神社的程序,現在有很多比較旺的神社,都有教大家入神社、神宮的程序,大家如果沒有宗教信仰,不妨入鄉隨俗,這也是一種文化的體會。我 有宗教信仰,但我每次都會先洗手、漱口,然後才進入主殿。這是對別的宗教的一份基本尊重。很多人遊客都喜歡在手水舍擺個pose拍照,可能,手水舍是日本 的文化象徵。

離開明治神宮,又開始下雨,有一陣子都頗大的,幸好到我起程的時候又小了。感恩。

PicturePicture

 走到表參道,先去一間口碑不錯的餐廳吃個早餐。其實pancake的份量足夠兩個女生吃的,但我看見,日本的女生都會每人吃一份。我用爛日語問侍應姐姐甚麼最具人氣,我便點那個了。

鮮奶,幾乎成為我每次到日本不可或缺的飲品之一,這次開公數的,更不例外。

Picture

我把這張相放到和學生聯誼的面書中,他們都為之驚訝,我說這樹是真的。他們說,「居然是有人修茸樹木」,我回一句:「只有香港才不重視樹木」。我很喜歡把外國的事跟學生分亭,其實,他們又上了一課。

PicturePicture

表參道山幾乎成為必到之處,你問我的感覺,就是名店、名店和名店。只有這聖誕樹把我的腳步留住。無論是白色的,還是變成我最愛的紫色,也令我著迷。

Picture

這是我在原宿做的一件cheap事。話說我必須要到ape,但又真的沒有甚麼可買,這次是百分百為了工作,根本就沒有預留金錢去花費。在離開之際,看到門口這特別的傘子袋,我便順手拿了一個。emotion

Picture

完 成原宿之旅,我跑了去惠比壽。老實說,這個地方沒甚麼特別的,香港的天書已沒甚麼可寫,自然便會發掘一些新的地方。如期說是發掘,倒不如說是勉強去寫的。 又是一個賣購物的地方。但我很愛聖誕時東京的晚上,因為日本人比香港人更重視聖誕節,到處都是節日的氣氛。只少,我不會只有看到那些千遍一律的「聖誕快 樂,並祝新年進步」。

Picture

我又跑回原宿表參道,為的就是這張夜景照。很愛東京的晚上。這次,純粹是為了自己,才跑回去原宿。

Picture

這不是很花巧的東西,簡單的在樹上掛上燈泡,但已經很浪漫。如果在彌敦道的兩旁,都能這樣便好了。對了,有這麼多樹嗎?

Picture

在world connection買到的三眼仔file,最重要的還是紫色,我定捨不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