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d80.jpg  86500d0.jpg  

北海道對大家絕不陌生,沙米的北海道旅遊指南也會在年底面世,但這次獲香港的一本旅遊雜誌邀請,參加了這個北海道道北的說明會,對道北的地方加深了認識。

說明會分別介紹了四個地方,有富良野、層雲峽、旭川和士別市。士別市對於沙米來說,是較為陌生的。說明會的開始時段,當然由重量級的人致詞。

除了士別市和層雲峽,其他地方沙米都去過了。雖然沒有去過層雲峽,但因為新書,也曾經做過一些關於層雲峽的資料搜集。不過,由於沙米還是要把握盛天到北海道的最佳時機,所以唯有放棄層雲峽的行程。

不過,幸好我在休息時間,馬上把握機會,跟各地觀光代表聯絡,希望可以取得一些最新資料,在新作中介始,希望趕得及吧﹗

經各地代表介紹過這四個地區以後,就到各旅行社和旅遊記者分享,老實說,某些心得沙米不敢贊同,可能沙米喜歡乘火車跟公車,又或者是沙米的口味不同吧﹗

我還是建議第一次去北海道的人,千萬別選冬季,因為你一定會大失所望,夏天才是北海道最燦爛的日子。

對於士別市,不止沙米,對於大家,也許有點陌生。原來士別市的名物是羊咩咩。在士別市有個叫羊と雲の丘,飼養了一百頭不同品種的羊,場內可欣賞各種表演。別以為剪羊毛是件很痛苦的事,沙米看到影片,當羊剪完毛以後,反而更加興奮。除了表演,更可以參加製作羊毛的工作坊。

如果從札幌出發,乘[特急]スーパー宗谷1号2小時左右便到,如果從旭川出發,乘宗谷本線只須1小時15分。不過,從札幌出發的班次不算頻密,可考慮從旭川出發。

網頁:http://www.shibetsu.ne.jp/hituji/fuke.html

8663d80.jpg  

簡介會完畢後,便到大家最期待的抽獎時間,包括有可愛的旭山動物園毛娃娃、北海道蟹和終極大獎雙人北海道機票、酒店連自駕遊套票一份。可惜,沙米從來都沒有抽獎的運氣,不過,大會不叫人失望,每位參加者均可獲北海道特產一份,還有沙米最愛吃的粟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