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出發到箱根,因為去過北海道和東北的溫泉,又到過美麗的阿寒湖,我對箱根早已提不起興趣。要工作,即是多沒興趣,你還是要去。

我唯一感興趣的是浪漫特快的展望席。我其實有點鐵道迷的傾向,但不算是太瘋狂那種,最希望的還是遊東北一次。我在香港上網訂展望席,不過已經沒位了,去到東京也不抱太大期望。

Picture

我 選了七點的班次,去到箱根大概是八點多。由於東京的冬天時間,四點半便開始入黑,我必須早一點開始工作。六點,我打算把行李推到lobby,請酒店代為寄 存。誰料,還未有人上班。super hotel對我來說還有一點好處,就是有門限。過了門限,大堂便沒有人。但是,我要乘7點的車。後來,我聽到房間有點聲音,我便嘗試敲門,果然有人。但姐 姐說,酒店只代為寄存當天取走的行李,隔夜不可。我苦苦哀求,姐姐終於答應。我馬上跑去乘火車到新宿。去到新宿,小田急的旅客中心還未開門,我在旁邊的售 票處買小田急箱根的一日pass。姐姐跟我說,她幫我安排了展望席,並且是第一行。我幾乎想大叫出來,姐姐很開心,我也很高興。原來,上網訂不到位是天 意。我感到幸運發生在我身上。不過,就算用pass,要坐浪漫特快還是要加特急料金,我完全不明白,為何不索性包括在pass中,費解。當然,我上次到鐮 倉,職員說坐普通的比浪漫特快是快一點的。

Picture

很快,我便看到富士山,就像日劇的場景一樣。我一邊喝昨晚買來在書中介紹給大家的飲品,一邊在車廂的第一行,以司機的視野,欣賞我窗前的風景,富士山大得令我有點壓逼感。幸運,第二次發生在我身上。這麼早起床,但看到如此漂亮的風景,我實在不能就此睡下去。

Picture

我 的行程很特別,並不是順路的走。我到了箱根湯本站後,馬上乘巴士到箱根町港,先去箱根神社,再乘海賊船,再到大涌谷,然後到強羅。我背著那幾磅重的 notebook,走上數十級樓梯,到了箱根神社。巴士在山腰的時候,顯示溫度是1度,沿路有很多私家車的車身都結了霜。下車後,其實都不算十分凍,相比 香港的十度。以為,這數十級的樓梯是今天的唯一,原來,是個開始。那裡的人不算多,但神社的氣氛很平靜,四周都沒有嘈雜的聲音,確是很寧靜。這麼辛苦爬上 來,這裡的御守一定很靈驗吧﹗

Picture

半小時後,我要乘海賊船。其實,班次也不算頻密,加上這天是星期五。我在碼頭呆了半小時,這半小時沒有白廢,因為趁這時候,我一直欣賞這個安靜的蘆之湖。

Picture

 箱根神社都有一個小的鳥居聳立在蘆之湖上,暫時止渴吧﹗

Picture

這個小朋友,這次陪我度過了十三天。

Picture

 我覺得這海賊船太花巧,乘這船是為了欣賞蘆之湖,搞甚麼海賊,多餘的,大煞風景。不過,蘆之湖也是不及阿寒湖。

Picture

乘登山纜車到大涌谷,好了,我的第二次鐵人戰。幾磅的notebook,我這次要爬上山。都是那句,你去過北海道的硫黃山,大涌谷其實很渺小。或許,這個地方太遊客區了。

Picture

 水 是白色的,當然有那股蛋味。為了工作,我希望拍到那黑蛋。大概,箱根的人沒想到有人會一個人跑來,然後,一個人沒可能吃下五隻蛋。500yen有5隻,我 發揮記者的本能,拍別人的蛋。後來,我發現有3位老人家,他們共買了兩包蛋,我厚著臉皮,請他們出讓一隻蛋給我,我問錯了一位老伯,他斷然拒絕。後來,我在纜車站的手信店,發現有一隻的賣,還有半熟的,高興極。當然,你在那充滿臭蛋味的地方,吃起來很有風味。但其實,無論在哪裡買的黑蛋, 都是一樣的味道。

Picture

 我怎會虧待自己,看到如斯美景,馬上跑去買一份小小的午餐。一邊欣賞富士山,一邊吃這份小小的午餐。怎料,身旁的一堆大陸人在高聲說話,霎時破壞了氣氛,幸好,很快他們的走了。

Picture

 這麼近,那麼遠。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清晰的富士山,是第三件幸運的事。

Picture

 離開大涌谷,又是乘那纜車,我先去到強羅今晚住的酒店,先放下行李。由於我約了酒店的負責人,所以四點便要回來。先去這個雕刻之森。

Picture

 箱根有很多美術館,而又有很多以室外藝術為主。可惜,我在這方面悟性不高,工作完便離去。由於畢加索的館正在裝修,館方竟贈送每位入場人士一包朱古力,哈﹗離開時,還會發現miffy﹗假如不是工作,我不會浪費金錢走進來,不是不值得,而是我不懂欣賞。

Picture

 在短短的時間,我乘巴士馬上跑到小涌園。早就對這裡沒有期待,只是個樂園,說是溫泉,氣氛又不夠。看一下手錶,我只有1小時30分的時間在這裡。

Picture

 看見這些綠茶池和紅酒池,我頓然覺得自己回到大陸。時間不多,馬上在1度的氣溫,穿上單薄的泳衣,拍幾張照便要走。當然,太凍了,我也把腳伸進去一會。本來想浸一下dr fish,怎料這個時段是沒有的。

Picture

在小涌園我找到一小小的限定品,這是dr ci:labo的入浴美溶液。肯定在外面一定沒有的。

Picture

 離 開小涌園,我才發現,從小涌園回強羅的班次很稀疏,下一班要30分鐘。天﹗我四點要點去。見到有的士,二話不說跳上車。這是箱根的的士,的士上有顯示到各 景點的收費約多少。5分鐘車程,800yen。我回去取門匙,職員說負責人未回來。1分鐘後,我打算上房,便碰見她了。

Picture

 每 間房都有兩雙腳喧襪子,方便穿日本木屐,多體貼。這裡接受一個人的訂房,我很愛這個集團,因為很少溫泉酒店願意接待一人訂房,就算你願意付雙人的費用。我 在云云酒店中,千挑萬選出來,本來負責人強烈推介我住水之音,本來我打算住那裡的,但我還是要照顧讀者的,這裡有多方面的條件比水之音優勝,地理、交通、 食、設施。這裡是什麼地方?賣個關子,有興趣留言問我吧﹗

Picture

這 裡的浴衣是任選的,但漂亮的款式很快便給取走,我選的是我穿那麼多次最好的一件,而且,只得一件。換好浴衣後,和負責人聊了一會,職員也告訴我這裡的特 色。很開心,我聽得懂她說的日文,偶然要負責人翻譯。日本女士是說得較為清晰。工作完畢,我和負責人去吃晚餐。這裡有和式料理與shabushabu任 選,愛牛的我,當然是shabushabu。

Picture

 這碟和牛太漂亮了﹗湯底非常之簡單,就是清水與兩片海帶。行嗎?極級和牛當然行喇吧﹗非筆墨所能形容的一餐﹗負責人還開了一枝箱根限定的啤酒,痛快的說東說西。

Picture

這份壽司我敢肯定是限定版,因為每人只可選五款,我是特別的可以吃所有的款式,但太飽,還是吃不下。

 菜 單很長,確是很多,很飽﹗晚飯後,回房間工作一會去泡溫泉。這裡有貸切風呂,免費的,沒有人用你便可進入,最合情侶。我,當然去大浴池。我已經沒有那種尷 尬,因為人人都是這樣的泡。酒店很體貼,在浴場門口放有益力多和鮮奶,泡完後飲用是很舒服的。在阿寒的頂級溫泉酒店,就只有水已矣。

Picture

回到房間,繼續工作,在房間翻來翻去,看看有些甚麼介紹。茶點在溫泉酒店是少不了,當然還可泡茶。我泡了一壺茶,吃了一件菓子,一邊在把照片處理一下。

Picture

上 次在阿寒實太棒,這裡比那裡貴一點,始終都是東京附近。那次我和友人單是泡茶和沖咖啡已玩得不亦樂乎。這次呢?這次可自家做抹茶。每間房都有私人露天風 呂,但那只是熱水,這次遇到酒店4周年,每房都有一包入浴包。晚上應該不止1度,我卻要跑到室外泡熱水。我把抹茶一拼拿出去,凍得很。無論你泡不泡,一定 要到室外的陽台洗澡的

明早很早起床,又要趕路。本來是晚強羅公園有掛上漂亮燈泡的聖誕樹。既然要晚上才可看,我不明白為何8時便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