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米這天到貴船,是為了只有夏天才有的流水麵,也只有京都貴船這裡才有的。

早在幾年前,沙米已經知道有這個地方,不過,由於沙米還是新手,看下去交通好像不太方便,車程又遠,加上旅程又很緊湊,所以放棄了這個行程。

京都令沙米著迷,這趟旅程很想多走點京都,所以就勾起了沙米腦袋深處的貴船流水麵。

IMG_8121C.jpg

從貴船神社往上多走5分鐘,便會看到ひろ文,也是這裡唯一能吃到流水麵的地方。這裡十一時營業,如果不想等太久,請早一點前來。

沙米的策略就是十時一定要到達貴船神社,參觀完畢後往ひろ文就最好了。

IMG_8127C.jpg 

ひろ文的門口有兩邊的,要先走進流水麵的一邊(上面寫著流しそうめん,即流水素麵),向職員買票,每人1200日幣,店員姐姐的英語非常流利,且聽不出日本人的口音。十一時許,店員說要等大約1-小-時﹗ 天呀﹗天氣太熱,如果趁這一小時上到貴船神社的奧社,又怕時間不夠,唯有決定走到等待處,等一小時吧﹗

 

IMG_8139C.jpg  

當你付款買票後,店員會給你這個號碼扇,留心聽著店員叫號碼準備用膳。在這樣炎熱的夏天,這把扇幫了沙米不少。扇後面有吃麵的程序,有英文的版本。店員會先叫號碼,確認下一輪會到你的時候,便會請你坐到等候區。

IMG_8147C.jpg 

吃麵的區域分成兩層,沙米開始時擔心會分到下層,景色便失色了。豈料當應該叫沙米的號碼的時候,店員卻沒有叫,再到下一次的時候,才有沙米的份兒。由於沙米是第一個叫號碼的,所以幸運地分配在上層,可看到漂亮的景色。

IMG_8195C.jpg

每人會有一份麵汁、一隻溫泉蛋。沙米非常喜歡溫泉蛋,急不及待便吞下去,看到鄰桌的不吃,真可惜。大家坐好後,可以開動了。

IMG_8206C.jpg 

當初看到別人吃的時候,也擔心衛生的問題,其實來到日本,這問題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每組人的麵管道是獨立的,也不用擔心自己坐得較後,前面的人會吃了。

不過,要眼明手快,心要抱著不浪費的心態,看到麵便要快速夾下去,沙米只因為拍照而錯過了一次,成績算是不錯吧﹗ 每一份麵剛好一口,在這炎夏確是消暑,不過味道就沒有特色,當成一個特別的夏天活動來看是不錯的。

IMG_8210C.jpg 

店家會用紫蘇做的素麵提醒你是最後一份了,沙米很怕紫蘇的味道,為了完滿,也吃了下去。雖然吃不飽,面聽到潺潺流水聲,和看到貴船河川的漂亮景色,在香港,沙米絕對找不到這種地方。自己就像置身於一幅畫中,是畫中的一位主角,而不只是遠遠欣賞美畫的人。

IMG_8211C.jpg
沙米離開的時候,再看一看入口處的告示,12時許的時候,要等2.5小時至3小時。沙米的決定很明智,早一點到來,可省很多時間。反正都是吃不飽的,不一定要到午餐時間才來。其實,ひろ文還有川床料理,也有同樣的景色,價錢由3500日幣起,而且還有住宿的服務,如果想晚上參觀貴船神社的七夕(7月初至8月初)點燈儀式,可考慮在此住宿一晚,兩人大約20000日幣一晚,包二食。

ひろ文

http://hirobun.co.jp/index.html

IMG_8216C.jpg   

沙米要回去,準備到下一個行程。沿路都有很多川床料理店,在河川上吃一頓料理,確是夏天的最佳享受。

IMG_8237C.jpg 

這條路線是單程線,所以上車的時間要小心是回程到出町柳還是到鞍馬口,別上錯車哦﹗

IMG_8253C.jpg 

這個小朋友這次陪伴了沙米八天的行程,哈﹗

IMG_8246C.jpg  

沙米今天真幸運,遇上有觀景車廂的列車,不過,沙米真沒有用,很快又睡著了。回到出町柳,先找一家在日本的京都旅遊書介紹的中東店吃午餐,既然來到這裡,當然想去下鴨神社,但是......正值烈日當空,沙米米走了兩步便不行了......太太太猛烈﹗﹗

看看沙米吃流水麵的情況

 

 

知道更加多有關京都的旅遊心得,可以去買沙米的電子書《沙米私旅行-盛夏京都三天兩夜》哦﹗很快會有實體書版,期待嚕﹗

購買連結:http://ebooks.popo.tw/PopoWeb/wSite/ct?xItem=5678&ctNode=270&mp=9090

Kyoto_Cover     

Kyoto_Sampl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