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年2月20日21 04 20 

Nuffnang五週年,舉辦比賽,寫一個人或一件事,陪伴這五年。

沙米二話不說想起自己的筆記本,那只有到日本旅遊時才帶的筆記本。

比賽內容說是陪伴五年,理應,只有一本。

沒錯,邏輯上應該是一本。但沙米告訴你,這三本是密不可分的。最初的,因為沙米沒錢,在書店裡選了一本便宜的,很簡單,有一條橡筋,這橡筋有一點「屬於我的感覺」,封面是藍天(左一),因為,沙米第一次一個人飛到天上,展開人生第一次的一人旅程。

還有,第一次踏足夢幻的北海道,和簡樸的東北,那次以後,去年311,沙米曾到訪過的石卷與氣仙沼,已幾乎遭海嘯毀滅。這本筆記本,載著的是,珍貴的回憶。

然後是中間銀色的,它是接替藍筆記本,那時,沙米終於可出版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書,2009年,一個人選了櫻花季節,一個人踏上旅途。買一本銀色,喻意可打開燦爛之路。它,陪沙米第一次一個人到關西工作,然後來個小旅行,一個人跑到古都金沢。這次,一次到了兩個古都,金沢以外,還有京都。這段時間,沙米對日本的旅程,有著一個目標,就是可走訪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是這個世界留給我們的東西,是前人的東西,很珍貴,日本,有很多,而且保存得很好。然後,這本銀簿子,記錄著沙米往後兩次到日本工作的事。

2011年,MOLESKINE出了一系列的主題筆記本,沙米很高興,原來有「Travel」的份兒。

這本簿子的價格很貴,$198港元,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311之後半年,沙米決定再踏足日本,真的無法把日本放下去。這筆記本,是沙米對於旅程的細緻紀錄,加上行動型的相片打印機,將行程的點滴留住。

這三本筆記本,它們並不能以年份作為界線,它們是一體的,見證著沙米的成長,是沙米這五年的最佳旅伴。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6 01 

第一次的一個人旅程,很緊張,所以把行程很詳細地記錄下來。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6 28 

第一次到訪北海道,北海道的車站很小,要找紀念印很容易,所以筆記本蓋得滿滿的。第一次乘薰衣草號,獲得了證明書。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7 00 

第一次到日本準備新書,然後來一個小旅行。第一次一個人前往大城市以外的地方,去了金沢,也去過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那次很緊張,因為交通的安排比從前複雜了。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8 28 

古都去過兩個,這次再到北海道準備第二本書,又來一個小旅行。這次到鎌倉,記得鎌倉的行程,沙米在酒店出發前一晚才寫好的。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8 58 

說服了兩老,311後半年,沙米用indesign繪製了地圖,仔細告訴母親行蹤,但最終還是在日本更改了行程。因為免他們擔心,出了一張電話卡,誰知按錯了鍵,來了一張iphone4用的卡,但手上是iphone3。為了讓很擔心的母親每晚知道行蹤,回來後竟付了千多元電話費。

 Photo 12年2月20日21 09 20 

筆記本的紀念印,記載了沙米的足跡,不用很多文字,看到每一個蓋印,腦海馬上浮現行程的畫面。

所以,這三本筆記本,是沙米在日本的旅途上的最佳旅伴、知心好友和照相機。未來的日子,希望隨著旅日的次數增多,又可加添新成員。

希望Nuffnang也可和沙米一樣,不停添加令人難忘的新成員,為Nuffnang寫下一頁頁獨一無二的故事,一個Nuffang和blogger的故事。

活動網頁:http://www.nuffnang.com.hk/blog/2012/02/20/nuffnang-5th-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