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9        

喜多方仍保留很多上百年歷史的「藏」,共有4100多個,是從前收藏味噌和酒的地方。所以,喜多方的街道上,都充滿了濃濃老街的味道。曰本的老街,街道都非常整齊乾淨,舊的味道大多都是從建築本身發出來的。所以在喜多方散步都非常輕鬆,也正有著回到了那個老舊時代的氛圍。

IMG_0504 

又再走到另一個酒藏,這次帶沙米走喜多方的歐巴桑說可以看釀酒的工廠。沙米對酒興趣不是很大,所以跟她說,我還是想好好的在這裡拍多些照片。沙米身處2012年,卻感到已回到100年前去,這裡的一磚一瓦跟這時代正好相反,在喜多方多走一會都會懷疑自己正身處哪個時空。

IMG_0515  

每個酒藏都有杉樹球裝飾,這個也不例外,下面還垂吊著杉樹的「主人」-代表哪種酒,然後上面寫上「主人」的豐功偉續。

IMG_0524 

歐巴桑見沙米在這裡不停地拍照,帶點頑皮的語氣跟沙米說:「帶你看一件有趣的事」。原來,酒藏門口有一度小門,員工便會由這裡進出,直至現在仍是這樣,她還帶沙米走一次,極像兩個小孩在耍樂。

IMG_0446 

這種老舊建築在喜多方俯拾皆是,每家都有自己的個性,就像在這裡住了很多年的老街坊,每天跟路過的有人緣人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IMG_0490     

沙米很喜歡在日本找cafe,問了一下,原來喜多方都有很多從藏改裝而成的個性cafe。這家田樂喫茶 豆○(まめまる)就是利用從前收藏味噌的倉庫改造而成的。

IMG_0480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其實老闆盡了最大的力量,把這倉庫的一磚一瓦保留著,盡可能把時光停留。二樓極像京都的傳統茶室,但這裡卻更會賣具時代個性的輕食。無論是陳設還是氖圍,都是專屬喜多方的。這裡將傳統的味噌與現代的食材結合,例如有味噌雪糕和味噌布甸等等。

IMG_0485 

沙米發現門前有個牌,原來是訴說著這倉庫的身世之謎。這裡,原來在江戶時代已經存在,本來就是家味噌醬油的老店,用上現在少用的煉瓦建造。

田楽喫茶 豆○ まめまる
福島県喜多方市南町2854
tel 0241-22-0027
営業時間 10:00~16:30
定休日 無休(冬季は水曜不定休)

網頁:http://www.kanecyu.com/honnmamemaru.html

交通:JR喜多方站步行15分鐘

 IMG_6732

酒喝了,麵也吃了,連cafe也參觀了,喜多方還有什麼好玩?沙米還去了體驗自己烤燒米餅。東北地區,水優質,所以種出來的米也好,所以米餅也成為喜多方人的小吃。只要付上500日幣,便可體驗一下烤燒餅,餅還可帶走,老闆娘還會多送你兩片。

IMG_6730

米餅未烤前是綠色的怪模樣,非常硬的。

 IMG_6739  IMG_6745

要烤非常簡單,把鐵夾夾上米餅,在炭火上轉幾下,老闆娘教沙米在心裡數著拍子:いち!に!さん!,即是日文123的意思,數到三便反轉,就是這樣簡單。熱呼呼的米餅還是第一次吃到,味道當然不錯啦﹗

 IMG_6747 

店內還有不同口味的米餅,店內裝修也很有古早味道。

 

山中煎餅本舖
福島県喜多方市豊川町米室字遠瀬戸4325
tel 0241-22-0614
営業時間 90:00~17:00
定休日 無休

 

 

交通:JR喜多方站步行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