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2  

昨天沙米聽到淡路島附近有6.3級地震,就擔心起來。擔心的是淡路的人是否安全,幸好受傷都算多。日本人吸收了很多經驗,現在面對地震都非常之鎮定。

三月份到淡路島,很期待看鳴門漩渦。很多人以為要到四國的德島才看得到,其實只要你到關西,從神戶再到淡路島,一樣可以看得到鳴門漩渦。

所以,如果編排神戶行程的話,又打算住在神戶,可以編排兩天到淡路島的行程。

鳴門海峽位於淡路島與鳴門之間,兩側分別為瀨戶內海與太平洋,每天的潮汐流量都很大,再加上因為海底的地形影響,所以潮汐的速度更快,平均時速達13-15公里,最大潮時可達20公里,而當快與慢的潮速的海水接觸時,就會很容易產生漩渦。

淡路島,其實是神戶跟四國德島之間的一個島,在日本的神話傳說中,天神第一個創造的土地,也是現在日本最大的島嶼。淡路島位於瀨戶內海,橫跨大阪灣和紀伊水道。

要看到壯觀的鳴門大橋,便要到鳴門公園,也可以從高處觀賞漩渦。

IMG_0466  

要到鳴門公園,可乘JR鳴門線「鳴門」站轉搭往 「鳴門公園」的鳴門市營公車徳島公車約20分鍾,在最後一站下車即可抵達。

渦之道:http://uzunomichi.jp/

IMG_0480  

沙米說過,要看鳴門漩渦,也可以在淡路島觀賞,因為這邊也同樣有觀潮船。這艘「咸臨丸」便是其中的觀潮船,剛好沙米看完了四十多集的「龍馬傳」,所以就特別有感覺,因為當年製造這船的人就是勝海舟,也是坂本龍馬的其中一位啟蒙老師,影響他很深遠。

船的底層是一個小博物館,記載一些日本航海的資料,也有一些瀨戶內海的魚類標本。

 

漩渦觀潮船-咸臨丸

地址:兵庫縣南淡路市福良港

收費:¥2,000

營業時間:9:30-16:10

電話:(81799 52 0054

網址:www.uzu-shio.com

交通:於神三宮站的巴士總站,乘淡路交通•神姫バス到福良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步行2分鐘。車程約90分鐘,車費為¥2200

淡路交通http://www.awaji-kotsu.co.jp/

神姫バスhttp://www.shinkibus.co.jp/index.html

 

IMG_0483         

這裡跟松島一樣,都可以餵海鷗,每包麵包100円。這裡的海鷗較為善良,上一次沙米在松島都給嚇怕了,這次沙米很放心的去餵牠們。

IMG_0547  

要看到很強勁的漩渦,就得要先做功課,選擇預計最強的時間前來。在觀潮船的網頁中,一般都會刊登最新的潮夕狀況。

IMG_0599  

沙米這次選對了時間,看到很強勁的漩渦。

IMG_0584  

有一些觀潮船還會特意的走進漩渦中。

IMG_0607  

在船上近距離的看鳴門大橋,加上漩渦,今天是完美的一天。

IMG_0643  

在到淡路島的第一天,沙米得到了一張單張,原來淡路島的名物除了洋蔥,還有牛丼,所以這天就跑去吃人氣的牛丼。

淡路島的人很有積極,為了使淡路島更有性格,就會想製造一些名物出來,等更多的遊客前來。大家去關西,像沙米這種去過了京都和神戶,想找一些新地方來旅遊,淡路島會是個好選擇,很適合這裡渡假2天1夜。

淡路島每年都會舉行牛丼比賽,選出當年優勝的牛丼,這樣,就成功將牛丼打造成淡路島名物。快餐店的牛丼沙米吃過不少,這次就去試一下用心造的牛丼。

 

麺乃匠 いづも庵有很多人推薦,也曾接受過不少媒體的訪問,當地人也推薦這家。

原來,這裡除了牛丼,烏龍麵(烏冬)同樣有名,開業已有100年歷史。

沙米點了一客大家超推薦的「淡路石燒牛丼」,880円,上桌時牛丼熱呼呼的,冒出了熱氣,所以店家會提供一個小碗,吃的時候就把飯勺到小碗去,這樣就可以快點冷卻。

牛丼的汁用上了另一名物洋蔥,吃牛丼前要先把自家製的醬汁倒進鍋中拌勻。

IMG_0647  

麺乃匠 いづも庵

地址:淡​路​市​志​筑​3​5​2​2​-​1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18:00

休息日:星期四

交通:乘淡路バス於津​名​港下車,步行10分鐘。

網頁:http://www.izumoan.info/

協力:Hotel New Awa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