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米沢必定要試有三大日本和牛之稱的米沢牛。大家一聽到和牛,想必先會想起絕不便宜的神戶牛。

其實,神戶並沒有出產和牛,現在吃到的都是但馬牛,同樣於兵庫縣內,只是當時因為神戶有很多外國人聚居,洋人吃到兵庫出產的牛,都稱為神戶牛而已,現在通稱最高級的和牛為神戶牛。

而米沢牛紅起來只是近年的事,古稱三大日本和牛其實是神戶牛、松阪牛和近江牛,而近年就將近江牛換上米沢牛。

別以為要吃到米沢牛一定很貴,這次來到人氣很高的上杉城史苑,點了一客「上杉花膳」也只是 ¥2300,就吃到米沢牛飯、米沢牛沙拉和米沢牛燒,原來已經是菜單中最貴的。

這份上杉花膳包括了:冷汁(野菜煮的東西)、牛肉沙律、炸燒賣、鰊味噌煮、烤牛肉、味噌汁、塩引壽司、鯉魚生魚片(這個超特別)、牛肉飯、漬物和蒟蒻素麵。

單聽菜單已令人覺得飽飽樣子。

令沙米印象最深刻的是米沢牛沙拉,吃下去是超嫩的感覺。

還有一小片烤米澤牛,非常的軟腍。

這個是門口,裡面除了是餐廳,還有很多山形的土產,很多都很吸引的。

這裡賣的米澤牛很便宜,一份只是2100円,可惜沙米不是住在日本。

吃完飯以後,當然就跑去松岬公園走走,這陣子是秋天,楓葉遍地,這裡的楓樹都長得火紅。之前的大河劇天地人上映之後,這裡更受歡迎,所以就安排了武士跟遊人合照,他們都蠻精神。

火紅的楓樹。

看看公園內的景物,秋天來這裡真的很漂亮。

這裡還有上杉城神社跟博物館,可惜沒有時間去走走。

 

上杉城史苑
地址:山形県米沢市丸の内1丁目1-22
電話:0238-23-0700
營業時間:11:00~16:00

網頁:http://www.uesugijoshien.jp/
交通:JR米沢站西口,搭乘米沢市民巴士 或 山交巴士 或 循環巴士,於上杉神社下車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