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京都行程的最後一站,繼續參加京の七夕的活動,是晚到了堀川會場。本來,翌晚是五山送火,可以看到一年一度大文字燒的項目,但往後的行程更為重要,唯有留待下次再參加。

沙米真的從未正式參與日本的任何祭典、節慶,這次是第一次。在網頁上一看到堀川會場的銀河,沙米就給攝住了。幸運地,日子正好是沙米抵京都的日子。

IMG_8490拷貝.jpg 

IMG_8401拷貝.jpg 

要往堀川的會場,先前往二条城站,在站內已有非常清楚的指示,其實大部份都是前往會場的,這時已人山人海了。但日本人的公民教育做得很好,大家都非常守跌序,你不會感到很擠逼且混亂的味道。

IMG_8422拷貝.jpg IMG_8423拷貝.jpg 

從二条城那邊起步,沿著堀川前行。會場分成了幾個不同的主題,首先是「光のオマージュ」,由一批藝術大學的學生,在牆上描繪一些「鳥獣戯画絵」,利用燈光影照在牆上。其實,這是模彷古人的做法,可以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漫畫」。

IMG_8433拷貝.jpg 

上流會有人放上許願的燈,燈會隨水流徐徐而下。想放許願燈,必須先購買大會的「「京の七夕絵はがき短冊」,沙米買了一份,但最終都是把它帶回家。短冊可寫上祈願語句,到五山送火當日會拿去祈福,每份賣出均會捐出10%給東北地區振災。

IMG_8441拷貝.jpg IMG_8448拷貝.jpg 

再走一段路,便是「光の友禅流し」,將友褝放在水中,再配合燈光,把它另一種優美的姿態展示出來,謀殺了不少人的相機記憶體。

IMG_8475拷貝.jpg 

欣賞完日本傳統的友褝,便看一些現代的藝術,就是「竹と光のアート作品展示」,這些作品都是從日本不同的藝術大學的學生而來。這行為令沙米很佩服日本人,香港人只會把「大師級」掛在嘴邊,其實,學生也很需要展示才華的平台。這樣大型的戶外節目,也讓學生表現才華,實是難得。

IMG_8496拷貝.jpg 

終於到了沙米很期待的「光の天の川(ライトアップ)」,沙米就是給這景像攝住。這裡用了上萬顆燈泡,製造成天上的銀河,很壯觀,大家在這裡都放慢了腳步,但不會過度停留,很守跌序。

IMG_8503拷貝.jpg 

沙米走了個多小時,見到飲食的小檔,便是終點。時間過得真快耶。

因為有這個活動,巴士方面也加開特別班次在會場終站,巴士的總站是京都車站。本來沙米是可以在中途下車,直接回酒店,因為昨晚的教訓,我還是應該在京都車站處理自己的晚餐。

IMG_8509拷貝.jpg 

沙米跑到地下街porta,看到富士屋そば,雖然往後一定會在出雲大社吃到,但還是急不及待。

富士屋そば在昭和三十七年創業,只有在大阪和京都有分店,對於そば的製作非常嚴謹。

其實,在日本吃そば是十分划算的,如果你不要求有配料,六百日幣便能吃到一碗美味的蕎麥麵,就算是百年老店,也是一樣。

沙米,很愛日本的麵食,近年特別鍾情そば,因為,そば有種樸實的性格,與世無爭,有股獨特的香氣,吃下去令人心境平靜下來。

IMG_8515拷貝.jpg 

沙米看罷了菜單,有一個項目是「合盛」,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決定點一份。原來是烏龍麵跟そば,只是720日幣,沙米吃得飽飽,也為之後的出雲及四國之旅,展開序幕。

富士屋そば:http://www.soba-fujiya.com

IMG_8524拷貝.jpg  

沙米在回到酒店途中,在便利店看到這東西,很可愛,馬上買一份送給喜歡doraemon的表弟。

翌日,沙米要很早起床,先到岡中,放下行李之後,便出發到四國琴平,去一個很想去的地方:金刀比羅宮。

京都之旅要完結,不過,下一個京都之旅會很快來到,希望﹗

 

 京之七夕官網:http://www.kyoto-tanabat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