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奇怪,為什麼北海道之後就到東京,難道東北地區沒有路面電車?無錯,東北方面是沒有路面電車的,大多以火車和巴士作為日常交通工具。雖然是同一國家,但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個性,這就是日本吸引人之處。

東京的路面電車,相信對於不止一 次到東京的人來說,應該不會陌生,就是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1978年的都電荒川線

 現在的都電

這條路線是東京都唯一一條路面電車,路線只有一條,往來早稲田三ノ輪橋之間。途中會停靠東池袋四丁目,這個站是一個比較近旅遊點的,並且可在此轉乘地鐵有樂町線。此外,還有大塚站前,可轉換山手線。對於只是想感受一下路面電車的樂趣,可在這兩個站轉乘。

 

 

8500形較為新款的電車。

7500形,沙米還是喜歡這種。

現時常見的三款列車。

都電荒川線全程均一區間160yen(大人)。如果不是作為主要交通工具,買折扣乘車劵是不划算的,不過有興趣大家可參考下面官網資料。不過,如果你在下列日子乘坐,則全程均一為100yen:土・日・祝日および8/12~8/16、12/25~1/7。

官網:http://www.kotsu.metro.tokyo.jp/toden/timetable/index.html

 

被人遺忘的東急世田谷線

這條路線不是太多人認識的,我也是在找路面電車的資料時發現它。

這條路線東京急行電鐵營運,都是東京都殘餘的路面電車路線。它不像荒川線會途經熱鬧的市區,途經的站不是一般旅客會到的。很多站都逐漸被時代所淘汰,如果有興趣,就要快點去探望它哦﹗

世田谷線300系

 

世田谷線40週年記念

 

 

 

三軒茶屋
  0.3km
西太子堂 開通時 西山、1939.10.16 現在
  0.6km
若林 開通時 若林、1939.10.16 玉電若林、1969.5.11 現在
  0.5km
松陰神社前
  0.5km
世田谷
  0.3km
上町
  0.5km (豪徳寺)1945.7.15 廃止
宮の坂 1945.7.15 豪徳寺を移設し改称 宮ノ坂、1966.1.20 現在
  0.7km
山下 開通時 山下、1939.10.16 玉電山下、1969.5.1 現在
  0.8km (六所神社)1949.9.1 廃止
松原 1949.9.1 六所神社を移設し改称 玉電松原、1969.5.11 現在
  0.8km (七軒町)1949.9.1 廃止
下高井戸

在住宅區中行走的世田谷線。

停靠山下站。

已退役的80形。

每程均一140yen,車廂設備追得上市代步伐,除了現金,還可以是用PASMO同SUICA。

如果要乘坐此線會較為麻煩,台灣人跟香港人最易了解的,就是在涉谷坐田園都市線到三軒茶屋再轉乘此線。如果不想走回頭路,可坐到總站下高井戶轉京王電鐵京王線到京王新宿站。可參考下面路線圖:

http://www.tokyu.co.jp/railway/menu/rosen-web080602.pdf

官網:http://www.tokyu.co.jp/railway/to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