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CAWOHDYW  

夏天已經來到,北海道這個時候是最多人前往,因為大家都會為普紫色的薰衣草前往。

北海道的富良野有東方普羅旺斯的美譽,那次沙米在富良野站前,遇到一位每年都會一次薰衣草的日本人,他說,富良野,去富田便夠了。

以沙米的經驗,因為富良野的交通還不是十分方便,所以在交通上會有點限制了時間,所以在富田農場也佔上了半天的時間,餘下便可以到紅酒工場走一趟。

所以,富良野是可以用一天便完成,作一天的小旅行也不錯。

resourcesCAFR6U1S  

要前往富田農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JR。每逢夏天,JR便會開放在富田農場附近的薰衣草花田臨時站,從這裡步行前往富田農場約10分鐘。

班次:

從富良野出發往臨時站班次為-11:52(抵12:14)/13:59(抵14:21)//16:13(抵16:38)

最終站為美瑛,只有16:13的班次終點站為旭川。

從旭川出發往臨時站班次為-9:55(抵11:11)

從美瑛出發往臨時站班次為-10:34(抵11:11)/13:02(抵13:40)//15:08(抵15:44)

 resourcesCAD280BD  

列車設有展望席,因為是觀光列車,所以不會開得太快,反而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這一個車廂是自由席,你可以隨便的坐。

 resourcesCA0UYKUR  

在終點站上車的話,每位乘客均可獲乘車證明書以作留念。

 


從札幌到富良野

 富良野_08  

 

此外,從札幌到富良野站,也可以乘薰衣草特急列車,開往富良野每天3班。如果是日常的話,從札幌到富良野是需要轉車的,唯獨夏天,有直達的火車行走。

班次-

由於7月份是賞花旺季,沙米只列出7月份的時間。

由札幌開出:7:55(抵9:55)/ 9:06(抵11:03)/ 10:10(抵12:18)[這班次只限7月13-7月21日]

由富良野開出:14:10(抵16:28)[這班次只限7月13-7月21日] / 16:30(抵18:29)/ 17:36(抵19:37)

 


 

除了火車,到達富良野之後,還需要使用巴士。

在富良野,要到富田農場有3個方法,一是從富良野乘火車往中富良野,再步行25分鐘。二是乘觀光巴士,但只有很短暫的參觀時間。三是乘放題自由上落觀光巴士。

1  

在富良野站前有個巴士站,那裡可以乘搭自由上落的放題觀光巴士KURURU號(くるる)。

20130627085946041_73402  

這觀光巴士,是2日放題,1000円,不過,就算是一天的小旅行也很划算。

沙米舉個行程給大家。

假如能乘7:55的班次往富良野,那麼可以乘第一班巴士10:10,到達富田農場是10:34。然後便乘12:54的班次回富良野站午餐,再乘15:30的班次往紅酒工場,直至16:13的班次回富良野站,這樣便可趕及16:30的列車回札幌了。

如果打算乘觀光火車,先乘9:06的火車從札幌到富良野,約11:03抵達,再乘11:52的觀火車到臨時站。然後可於富田農場午餐,再乘15:44的火車回到富良野站,乘16:30的火車便可回到札幌。

 班次詳細資料: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ml201304.pdf

如果已購買jr北海道火車證,觀光列車也是可以免費乘坐。


 

看看富田農場的花田

resourcesCA6NOOW3

resourcesCA43LYMD

resourcesCAF2VNGY

resourcesCAG8SB91  

沙米建議在7月14至20這個時段來到,便可以看到漂亮的花和薰衣草。

resourcesCAW96D3G

富田農場的男爵薯可樂餅(170円),沙米是超推薦的,還有野菜咖喱飯(600円),價格亦合理。

resourcesCAWJ1HTG  

薰衣草冰淇淋,充滿濃濃的薰衣草味,200円。

圖片來自富田農場官網

resources  

富田農場:http://www.farm-tomita.co.jp/tw/index.html

入場費:免費


 

除了富田農場,其實紅酒工房後山也有一遍薰衣草田。

resourcesCANIU349

resourcesCAT2AV9A  

紅酒工房

ふらのワイン工場

住所
北海道富良野市清水山
TEL
0167-22-3242
料金
入場無料
時間
9時~16時30分(6~8月は~18時)
休み
無休
   

還有英瑛富良野一天觀光行程,主要是利用兩款觀光巴士團遊覽,這樣可以參觀更多地方,缺點就是每個景點時間不多。

 - ml201304  
  

資料: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ml201304.pdf

 

其他北海道行程,可參考沙米的遊記電子版:

 

沙米遊記電子版第二輯-《沙米私旅行:艷陽下的浪漫北海道》

沙米-北海道書封0910  

也可參考沙米的北海道旅遊指南書

 

《繁花浪漫雪國Easy GO!──北海道》終於面世﹗

426281_10150536925579902_746819901_8948155_85641052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