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原整文章請到沙米個人網頁:http://www.sami2travel.com/archives/1752

1月7日,是SL水上號的最後運行日,因為預計會有大雪,積雪不利蒸汽火車行走,所以要暫時一段時間,大概是春天才會再次運行。

沙米一直很想坐SL,北海道的碰不上,九州想完滿所有觀光火車,但唯獨欠熊本的SL,那次碰上了特然的維修日……今次,終於坐上了,更是我沒有想到的群馬縣坐上這列車。

乘SL可說是一趟時空之旅,因為這種火車車頭大約在二次大戰後開始運行,因為用上煤炭,損耗其實很快,現時日本剩下可行走的數量並不多。而車廂也是 利用那個時代的一些車廂改裝而成,盡可能保留當年的模樣。二戰後,日本敗走中國,國人終於醒來,馬上發奮圖強就開始研發各種技術,把經濟逐漸復元,更在 80年代推到更高的國際位置。

因此,大正和昭和時代,是大家懷念的年代,是日本人勤奮務實的年代。相比起更久的江戶時代,日本人更是對昭和年代情有獨鍾,因為那時開始學習更多西 方的事情,在很多設計上都做到和洋合一,那種設計是日本獨有的,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使到就算不是那個時代出生的人,都為之著迷。或許那種謙卑學習的態 度,為日本日後的各種奇蹟定下基礎。

Ad

 

arrow
arrow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