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不到半年,又跑到東京。這次,兩星期都要待在東京。

有人或會羨慕,但我告訴你,工作跟旅遊是兩碼子的事。因為趕下一個點,就算遇上你喜歡的店,也不能逛。

出師未捷,在到機場的途中,原來,行李箱早在上一次到北海道時已爆了,可是我卻不知道。幸好,舅父給我一條行李帶,希望可支撐兩個星期。反正,這次不用搬行李。

Picture

因為那張citi bank信用卡,我平生第一次享用以為只有有錢人才能用的機場貴賓室。其實沒有甚麼特別,就只是有點小吃,茶水任飲已矣,我不太餓,只是喝了湯,吃了一條麵包條,一杯果汁,然後跑到電腦前,消磨餘下的45分鐘。

Picture

去了東京幾次,我也從未踏足過橫濱,沒有去的原因,因為沒有值得我到的地方。只要打開任何一本旅遊書,不管是香港的,還是日本的,都只是購物、購物和購物。大概,我並不是一位一般的香港人。

清晨六點,抵達成田機場。我把行李先從機場寄到酒店,26吋的行李箱,收費1700yen,是合理的,因為12時前寄,當天3-8時會收到的。起碼,我第一天不用浪費車費,可以立即去橫濱。

nex,是可以直達橫濱的。

對一個地方沒期望,當然沒令我「失望」。

先到中國人不感興趣的「中華街」,工作始終都要做的,自己不喜歡,但這又確是一個景點。中國人去中華街,你會感到沉悶,重點是,你絕不會對那些中華料理餐廳感興趣。不消一小時我便可以離去。一直都希望不要下雨,天一直都是陰陰的。

Picture

誰不知,當我到達紅磚倉庫時,已下起雨,雨不大,但風很大,雨又密。人不及相機重要,又要顧自己又要顧相機。單純旅遊的話,我會選擇立即回東京,但,現在是工作。硬著頭皮,大概,當時只有幾度。

極速把那些必遊景點拍照,天氣不好,沒有出色的作品,匆匆的跑去我稍為感興趣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去到高島站,風似乎沒那麼大,反正不重要,因為在室內工作。失望是有點失望,確實是個給小朋友場的地方,大概,我把到手塚和石森博物館的心態帶到此地,所以失望了。

Picture

但我還是吃了麵包超人,麵包超人會在危難時犧牲自己的美貌,給別人咬一口自己充飢。這次,不知果醬爺爺會不會幫麵包超人做一個新頭呢?

這地方對我來說真的很悶,跑去了拉麵博物館後,便到池袋check in。

一到酒店,我的行李原來比我更早到。把行李安頓好後,便起程到無敵家。

門口的隊不算很長,反正一個人也不難等到位的。十五分鐘,我便入座了。

Picture

說味道,也是合格的,但總比不上旭川梅光軒的。水,在拉麵店是一定有的,應該說,日本人從不勉強客人點飲品。你在香港,點了拉麵,侍應問你喝什麼,你就不喝,面色便出來了。反正,日本人大多會自動點飲品的,這就是文化的差異。

無敵家的在每個位上都放一壺濃茶,這是茉莉花濃茶,加一點到冰水便是了。味道不錯,但不用加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