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0 

在抵達廣島那一天,沙米在車站附近閒逛的時候,便發現了這家麗ちゃん,那時已經二時,午飯時間已過,但門口依然大排長龍。基本上,除了查潮夕漲退時間之外,沙米沒有編廣島的行程。所以,也沒有刻意想吃什麼。只知道,既然來到廣島,一定要吃廣島燒餅。

關西有御好燒お好み焼き,這個名字只是個統稱,嚴格來說,廣島燒其實也是お好み焼き。關西的大阪燒、廣島的廣島燒、關東的文字燒,就是日本三種不同的燒餅。沙米曾在東京的一家專門吃廣島燒的店,那裡的燒餅味道真不錯。這次來到廣島,自然要吃最地道的。在日本找東西吃,沒有頭緒時,就看一下哪家店有人在門口大排長龍便走進去,不要介意要花些時間,因為,要吃好吃的東西就是要付代價。但有時人多也不一定是好,要再看看店內的座位數目,有些店只有10個座位,要等的機會自然高,但如果店已有十數個座位以上,又大排長龍,便可以一試。這家麗ちゃん,除了吧檯的十五個外,還有堂座的二十個,這樣,可以一試了。

這店就在火車站的ASSE百貨2樓的美食街,一點也不難找。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2-37 広島駅ビル アッセ 2F

網頁:http://loco.yahoo.co.jp/place/4837a0887743629ef4dee53456251ac4baecdf59/

營業時間:11:00~21:30(閉店22:00)

IMG_9744 

為了節省時間,店員會在客人排隊時下單,沒有頭緒,可看看店面貼出來的人氣推介,不懂日語可指手比畫,不過,也只有日文沒有圖畫。

第一位:super-有新鮮花枝、蝦和炒麵/烏冬

第二位:花枝天婦炒麵/烏冬

第三位:新鮮花枝和炒麵/烏冬

第四位:起司和炒麵/烏冬

第五位:蝦和炒麵/烏冬

所有款式的人氣第一:傳統的廣島燒,只有炒麵/烏冬

沙米決定不點人氣食物,用自己的爛日語點了一份「肉、卵、炒麵」的廣島燒,再點一杯啤酒,也追加了日本蔥,日本蔥是沙米的大愛。

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IMG_9750 

這裡有很多位廚師,共有六位,他們各司其職,非常合拍,沙米很喜歡這種開放式廚房,特別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在吃的同時,也讓眼晴大開眼界。沙米未坐下,廚師已開始弄沙米的廣島燒了,他們很有節奏,非常乾脆利落,跟上次在東京吃的的,一模一樣,沙米就像看到一場精彩表演一樣。

遇上一些挑皮的廚師,還會跟客人說兩句,這種交流,幾乎只有在日本才可以感受到。儘管沙米抱著爛到連句子也不成的日語,有時候,大家說幾個單字,加上身體語言,也可以聊得不亦樂乎。

IMG_9757 

日本人吃的東西很健康,看這個貌似很熱氣的燒餅,原來蔬菜還是佔上大部份。廣島燒跟大阪燒不同,大阪燒會把配料混進粉漿中,而廣島燒會先將薄薄的粉漿弄成餅皮,再於上面加上配料,再將另一塊煎好的餅皮蓋上,待配料煮熟。其實過程不會花很多時間,因為配料都是一些很快會熟透的東西。

IMG_9755 

這麼熱的天氣,加上這麼熱氣的燒餅,還得要現上一杯啤油才完美。這裡的醬汁是自己加上,和大阪燒不同,廣島燒是不加沙拉醬的,只加燒餅醬汁,有不辣的「甘口」,也有帶辣味的。今天這個行程很滿足,要準備明天的臨時行程,就是九州一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