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米今天看到了一篇報導,內容是講述東京新宿的露宿者的情況,看到慈善團體到公園派發飯盒,你可能以為他們會不守跌序爭先恐後,但他們卻出奇(對﹗從香港人的想法,絕對可用以「出奇」)地守跌序,而且還珍惜每一粒米飯,吃完後還會做垃圾分類。

這些野宿者(日人的稱呼),身上不會有異味,也可會隨街向別人討錢。沙米曾經在晚上遇上在新宿街頭睡覺的野宿者,他們會撿些紙皮,會把紙皮弄得很整齊,身上沒有骯髒的感覺。沙米最怕的是醉酒的人,因為會估不到他們會做什麼來,甚至會在街上小便。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米這天到貴船,是為了只有夏天才有的流水麵,也只有京都貴船這裡才有的。

早在幾年前,沙米已經知道有這個地方,不過,由於沙米還是新手,看下去交通好像不太方便,車程又遠,加上旅程又很緊湊,所以放棄了這個行程。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沙米今天不是用數字去說輻射,而是想告訴大家,無論是輻射的傳言也好,或者對待其他傳言也可,不要只用耳朵去聽,還要用眼去看,最重要的是要用腦袋去分析。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北海道的書還要待年末才出現,現在偷偷地和大家分享給新手的秘笈哦﹗北海道地方很大,所以也頗為複雜,沙米的朋友請教得最多的就是北海道的旅程,東京大阪的喇,大家看一看書就可以掌握了。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沙米的遊記,終於都進入了第二天,遊記嘛,沙米總覺得要寫得深入。

在計劃行程時,京都是個令沙米頗興奮的地方,想到的地方很多,但又不知從何入手。每次都日本,沙米總是會錯過很多季節性的節目,幸好,這次卻遇上一個又一個時令節目。繼前一晚的京之七夕,這天便會去到比較遠的地方,就是為了吃一頓夏天才有的流水麵。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貴船神社,然後待11時左右,便去吃流水麵,時間應該是很配合的。大清早沙米便起來,連媽也不相信,在香港每天可以睡得死去活來的沙米,每次去日本,都可以在比上班更早的時間起床。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893拷貝.jpg  

八月的京都,天氣熱得像要把沙米溶掉,太熱了,出汗了,沙米的濕疹發作,更是史無前例的辛苦。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66.jpg 

近年,沙米愛上了一個人旅行,膽子大了。

文章標籤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前一聽到膠囊旅館,就會覺我是男生的玩意,女生就別碰,感覺就是男性的專利。

後來,在大阪難波的first cabin出現後,開始對膠囊旅館有點兒改觀。但每次沙米訂房的時候,總是只剩下男生房間,女生的房間不多,而且很快就滿員了。又是男生的感覺。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八坂神社幾乎是每個京都行程的必到之地,繼清水寺之後,這裡也是一個熱門的景點。

老實說,沙米對於這些所謂熱門景點,一直都有點抗拒,通常第一次去了之後,以後便多不會再去。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年愛上喝綠茶,是日本的綠茶,清香撲鼻,就算沖得再濃,也不會出現中國茶那樣的苦澀味,人生,也不過希望追求這一種境界。

話說回來,日本茶和中國茶也有莫大的關係,很多人都知道,中國文化影響日本文化最為深遠。韓國人努力擺脫中國文化的影子,把漢城改成首爾,抹去最後一絲中國味道。但日本人卻相反,要找中國最傳統的文化,可在日本身上,找到很多資料。

沙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